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惠在眼前 手机支付犯了难

  • 发布时间:2015-12-12 08:32:3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双12”电商狂欢购物节来了,与“双11”不同的是,除了线上继续打折促销以外,今年“双12”支付宝还联合口碑和众多商家,投入超10亿元补贴线下,在全国30万家商超、便利店、餐厅等线下商户举行当天5折的活动。活动内容虽好,但是对于一些不会使用支付宝的中老年顾客来说,这样的促销优惠活动他们享受不了,令人遗憾。

  昨天,记者在南开区一家大型超市日化产品卖场看到,货架上都有使用支付宝支付可以享受5折优惠的广告。记者看到,洗发水每瓶一般都在30—60元左右,有的每瓶达到80多元。5折优惠,可以省好几十元。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早注意到了卖场的广告,但是他不会用支付宝。市民李女士也是非常着急不能使用支付宝,原因是她感到下载使用支付宝太麻烦了,还要上传照片、身份证等信息,她年纪大了压根儿不会弄,所以不能参加该项活动。

  这家大型超市有关人员介绍,为了鼓励帮助中老年顾客使用支付宝,他们采取了很多办法,其中就包括在收银台张贴宣传小广告,用图标指导中老年顾客安装使用,但是效果一般。记者在这家超市看到,他们的确是在收银台张贴了一张蓝色的宣传单,里面有二维码,扫码就可以下载,然后绑定银行卡并转账到支付宝就可以了。但是一些中老年人依然感到其中具体操作过程比较繁琐,他们一时半会儿学不会,掌握不了。

  业内人士认为,不少中老年人是有钱有闲一族,是线上支付购物的潜在生力军。但是目前有相当一部分人不会使用支付宝、微信红包。这固然需要他们的孩子帮助他们掌握,同时也需要有关行业部门进行科普。比如,可以在老年大学开设相关课程,也可以在社区服务中心请有关人员给老人们专门讲解,让他们快速掌握,学会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