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凤凰金融A轮融资8000万美元 中信、中科院领投

  • 发布时间:2015-12-11 19: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今日,凤凰金融峰会暨A轮融资发布会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凤凰金融宣布迎8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会上,凤凰金融宣布,此次获得中信集团旗下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旗下国科嘉和基金、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东方瑞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国资背景的投资方8000万美元A轮融资。

  专家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空间巨大,它将金融赋予互联网特性,融合互联网和移动通信,是一种实现了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功能的新兴金融模式,使得传统金融业务参与度增高、成本降低、操作更方便快捷,为投资者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特色服务和更多样化的产品,促进了实体经济效率的提升,对传统金融起到了补充作用。

  同时,由于风险不断暴露,P2P跑路频发,加之近来出现的“资产配置荒”现象,互联网金融行业“大洗牌”也在持续进行,投资者谨慎情绪增加。

  业内指出,行业现状稍显低迷,金融大咖追逐的对象一般是成长性好的优质互联网金融平台。

  凤凰金融总裁张震强调,平台拒绝不顾风险追逐利益和规模,追求稳健增长,实现资产和风险平衡,做稳定安全的智能化综合金融平台。平台不设资金池,用户资金只存在于第三方支付的托管账户里,与平台有效隔离。

  据悉,凤凰金融从去年12月上线至今,交易额已近80亿元,注册用户超百万。(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