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央行行长称,加拿大基准利率可为负值

  • 发布时间:2015-12-11 10:4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加拿大广播公司 报道,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多伦多帝国俱乐部( Empire Club )对商界人士讲话时称,把基准利率降到零以下,是加拿大银行货币政策 “ 工具箱 ” 里的工具之一,有可能考虑使用,央行相信,加拿大的金融市场也能够在负利率环境下运作。他说,加拿大利率政策的有效下限是负 0.5% ,也可能高一点或低一点。央行行长是在加元一跌再跌之后发表上述评论的。

  报道说,波罗兹的这番话等于为央行的负利率政策打开了大们,但他同时强调,央行目前并没有计划开始这样的政策。他说,现在我们并不需要非常规化政策,我们不希望使用这样的政策,但为应对突发状况作好准备是谨慎的做法。 为刺激经济,加央行今年已经两次下调基准利率,在 7 月中旬已把基准利率降到了 0.5%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