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央行下调基准利率

  • 发布时间:2015-12-10 11:3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宿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惠灵顿12月10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5%。这是新西兰央行年内第四次降息。

  新西兰央行行长格雷姆·惠勒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贸易低迷,今年新西兰经济增长放缓。不过,随着出口产品价格回升、商业信心指数提高、国内需求增加,新西兰经济有望在2016年恢复强劲走势。

  惠勒说,新西兰经济仍面临不少风险,特别是主要出口产品乳制品价格可能长期低迷,同时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干旱天气可能影响农业产量。

  新西兰央行2011年3月将基准利率从3%下调至2.5%,连续三年保持不变;2014年3月开始连续四次加息,使其升至3.5%;2015年6月以来,包括此次降息在内,新西兰央行共四次降息,每次调降25个基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