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胜一分为二谋“1+1>2”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郭诗卉)昨日,百胜餐饮集团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举办的年度投资者大会上,公布了百胜餐饮集团拆分计划的细节。会上宣布,百胜集团将打造两家各自每年以约为15%股东回报(包括每股盈利增长及股息率)为目标的公司,并给予股东最高达62亿美元的资本回报。

  百胜餐饮集团首席执行官Greg Creed表示,百胜餐饮集团将要把公司拆分成百胜中国以及百胜餐饮集团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实现由一家以实现至少10%的每股盈利增长为目标的公司,转变为两家独立的致力于各自带来每年预估约15%股东回报的强有力的公司。

  Greg Creed还宣布,从10月20日公布分拆计划之日起至实际业务分拆完成(预计2016年底)期间,计划在分拆完成前给股东发放最高达62亿美元的资本回报。

  “我们相信这项交易将是‘1+1>2’效应的经典案例。两家公司将在各自独立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激发增长潜力,创造更大的价值。”Greg Creed称。

  百胜还在会上确认其2015年全年不含特殊项目的每股盈利较去年约持平或录得个位数增长的预期,公布2016年经营利润展望,并提供中国业务11月同店销售情况,以及重申四季度中国同店销售预期不变。

  早在10月20日,百胜餐饮集团就公布拟在2016年底将集团分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百胜中国和百胜餐饮集团。据了解,分离后的百胜中国计划以无显著债务的财务结构独立出来,投资自身业务,将成为百胜餐饮集团在中国内地的特许加盟商。

  百胜餐饮集团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三大品牌的独家特许经营权。百胜中国未来将从如今的约6900家餐厅扩至2万家或更大规模,并逐步提高主营产品和拓展送餐业务等多种新兴服务。而百胜餐饮集团在全球的餐厅基数也将达4.1万余家,由旗下特许加盟商开设的新店每年约2000家。

  分拆完成后,百胜餐饮集团由Greg Creed领导,百胜中国由今年8月被任命为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首席执行官的Micky Pant(潘伟奇)领导。肯德基中国原总裁屈翠容和必胜客中国原高级副总裁兼品牌总经理高耀,分别被晋升为各自品牌在中国的CEO,直接汇报给Micky。此外,曾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朱宗毅及曾任首席概念官的陆穗雯也将作为其资深顾问。百盛中国事业部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为中国百胜打造的这个强有力的领导团队将继续发挥作用。

  在北京志起未来营销集团董事长李志起看来,拆分后,百胜集团给百胜中国更大空间,很多决策无需去向百胜全球层层汇报,接下来的业务转型需要百胜中国在管理机制上更加灵活,以及更快的反应速度。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百胜营收的中坚力量,未来的百胜中国将具备更强的融资能力,助其在资本领域快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