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南亚合作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助力

  • 发布时间:2015-12-10 11:5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12月8日报道,第11届中国-南亚商业论坛筹备会于12月7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召开,南盟(SAARC)工商会主席苏拉吉(Suraj Vaidya)、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等出席该会议。

  苏拉吉表示,中国和南盟国家间的区域合作,可以将中国的技术和南亚的人力及自然资源相结合,形成新的经济力量,促进南亚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和南盟国家共拥有28亿人口,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一旦实现整合,能够对区域经济带来革命性的影响。南盟期待中国对其进行基础设施投资,以促进互联互通。

  于健龙表示,中国和南亚地区的贸易往来长达数百年,有着对繁荣、进步和安全的共同意愿。中国-南亚论坛成功拉近了两个充满活力的区域间的合作。期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中国-南亚经贸合作水平推升至新的高度。

  马尔代夫驻巴大使,前南盟工商会主席Saleem表示,中国曾经的发展经验,以及中国将为南盟国家带来的投资和技术,对南盟国家的发展将产生巨大的帮助。他建议加强中国和南亚的人文交流,通过民间的沟同和互动增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区域矛盾,从而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

  第11届中国-南亚商业论坛将于2016年6月份召开,届时南亚各国首脑以及来自中国和南亚各国的商业领袖将出席论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