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石城力推污染企业黑名单制度

  • 发布时间:2015-12-10 07:4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方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李方圆)投资5亿元的陶瓷厂、1亿元的化工厂……这一个个企业的名字都出现在了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环保局一份“拒绝污染企业”的名单上。日前,石城县力推污染企业黑名单制度,已累计拒绝100多个污染大项目、大企业,关闭搬迁污染企业50多家。

  石城县是千里赣江的源头县,素有江西“水塔”之称。为保护赣江源良好的生态环境,石城县在治污方面加大力度,坚决把污染治理前移到项目落户的初始阶段,严格要求企业落实防治污染的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的“三同时”制度,并将生态环境保护纳入乡镇绩效考评,建立生态环境建设考评引导机制,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乡镇负责制;同时启动河流源头和县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污染物零排放专项行动,不断完善城市污水管网,提高污水处理率。

  此外,石城以学校教育为抓手,把文明、卫生、生态创建活动延伸到乡镇和村组,增强人们的环保理念,逐步形成垃圾入池、清洁环境的文明习惯,多措并举,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生态答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