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嘉实建信ABS”发行规模达27.69亿

  • 发布时间:2015-12-10 01:29:33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嘉实建信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嘉实建信ABS)成功发行,并在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挂牌交易。该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意味着嘉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招商证券联合打造的首单存量信托受益权集合资产包证券化项目的诞生。

  “嘉实建信ABS”发行规模为27.69亿元,集合了基金资管、信托、券商行业的实力企业为其量身打造。其中管理人是嘉实资本,销售机构为嘉实资本、建信信托和招商证券,基础资产是建信信托作为“建信荣享财富通项目”受托人,通过认购特定信托项目、受让特定信托项目受益权,而享有的信托受益权组合。

  资产证券化增强信托受益权流动性

  与一般理财产品相比,信托计划的门槛较高,如果不能整体转让,具备再融资需求的信托受益人就得将信托受益权化整为零转让,由于信托受益权的标的资产是信托计划的投资标的,因此收益与信托收益基本相同。

  2015年以前,信托受益权在金融机构间的转让比较普遍,银行与信托公司签订远期回购协议,将信托受益权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或者用来匹配理财资金,获取较高的价差收益。

  相关文件出台后,以信托受益权作为标的的买入返售业务以及第三方金融机构信用担保被叫停,由此信托受益权如何在市场上流通成为各金融机构面临的难题。

  回归资产证券化

  业务本源

  与此前的十余个ABS项目相比,“嘉实建信ABS”的发行规模是最大的一只,达到了27.69亿元。

  “嘉实建信ABS”的发行,集合了嘉实资本、建信信托、招商证券的优势而量身打造,备受业界关注。产品管理人嘉实资本是嘉实基金的子公司,是国内最早获批设立的基金子公司之一。嘉实资本目前已向各交易所上报多单ABS产品申请,并有多个国内首单的创新案例。其中,包括已成功发行的国内首单酒店会展行业资产证券化产品“汇富河西嘉实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及国内首单央企环保领域资产证券化产品“嘉实节能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