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预测明年中国经济:难以出现根本性好转

  • 发布时间:2015-12-09 17:2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普遍认为震荡今年经济和市场的因素,在来年不会出现根本性的好转,甚至有机构认为增速会进入“5时代”

  【财新网】(记者 陈嘉慧)2015年的结束进入倒计时。这一年,无论是实体经济还是股票市场,都是一片乌云压顶。中国经济始终在低位徘徊,GDP也在六年以来首次破7。货币宽松政策连番推出,市场也难见起色。此外,大盘年中的大起和大落,股民至今仍是心有余悸;楼市除个别城市以外也是一片低气压。

  过完煎熬的一年,对于2016年,各大券商、银行都不太乐观。机构普遍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速仍是不过7,国外券商的预期更是低于官方增速底线(6.5%),高盛估计明年中国GDP增长6.4%,野村证券甚至看淡预期至5.8%。汇丰银行预料市场需求下滑速度将快于供给下滑速度。这样将加剧通缩,并再进一步震荡经济,形成恶性循环。

  展望明年宏观政策的基调,中金公司认为重点将转向供给端改革,同时兼顾需求端的有效管理。申银万国预计明年将有增支减税政策,在此背景下,赤字率将达到2.9%左右,并预计明年将降准六次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