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家险企招聘会上揽人才

  • 发布时间:2015-12-09 15:29:4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 李园园 通讯员 王乐) 近日,第五届“烟台保险业专场招聘会”启动,来自全市的30家保险公司和专业中介公司,带着近700个岗位前来招揽人才。就连威海的保险公司也远道而来招贤纳士。在各公司事业迅速上升期,正值大量用人之际,虽然各保险公司提供的待遇都比较优厚,但填补不了用人缺口。

  6日,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联合举办第五届“烟台保险业山东工商学院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面向山东工商学院及其周边院校。据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将有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大学、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滨州医学院、鲁东大学5个学校、20多个专业500余名学生参加招聘。烟威地区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大地财险等30家产、寿险公司和专业中介公司前来招揽人才,共提供工作岗位695个,其中合同制岗位492个、劳务派遣制岗位9个,代理人制岗位194个。岗位包括客户服务经理、理财经理、团队经理、会计、法务、统计分析、组训讲师、综合内勤、车辆查勘定损等。

  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于各保险公司正处在事业上升的快速期,对人才的需求量大,不少保险公司不仅招收保险系的学生,其他专业的学生也要,例如车辆工程类相关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原来,随着现代保险业的发展,保险种类也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出新险种,这就需要各行各业的人才。

  另外,不少保险企业都在招聘“组训、培训讲师”,而且还不限制专业。不过招聘企业招聘人士称,尽管这个岗位对专业没有限制,但是仍然很难招到人。据保险公司招聘人士称,保险行业特别缺优秀的讲师,公司的讲师,一般是由内部推荐,从业务人员中选拔的。但是保险公司也想,在优秀的大学生中培养,但从招聘情况来看,有点难。尽管他们在这个专业上不设专业要求,但很少有学生感兴趣或者能够胜任。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