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共和党参选人克鲁兹选情看涨 关键州支持率居头名

  • 发布时间:2015-12-08 06: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华盛顿12月7日电 (记者 刁海洋)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参选人、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近期选情持续走高,党内支持率已跃升至第三位。7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克鲁兹在关键州艾奥瓦州的支持率达到24%,首次位居头名。

  地处美国中北部的艾奥瓦州素有选举“关键州”、“第一州”之称,这里是民主、共和两党最早举行地方党团会议的州,也是首个进行党内初选的州。其初选结果通常具有“风向标”意义,因此备受关注。

  美国蒙莫斯大学7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克鲁兹在艾奥瓦州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达到24%,领先第二名地产大亨特朗普五个百分点。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鲁比奥排名第三,支持率为17%。近期选情走低的著名神经外科医生卡森的支持率为13%,排名第四。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的支持率仅为6%。

  蒙莫斯大学民调分析专家默里认为,克鲁兹在艾奥瓦州的领先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该州联邦众议员史蒂夫·金的力挺。由于二人在边境管理等问题上看法趋同,史蒂夫·金上月公开表示支持克鲁兹。

  蒙莫斯大学的民调数据显示,近两成受访者表示,史蒂夫·金的力挺使其更倾向于支持克鲁兹。

  默里预测,随着卡森支持率的不断下滑,克鲁兹可能会获得越来越多共和党选民的支持。

  艾奥瓦州将于2016年2月1日举行共和党党内初选。《赫芬顿邮报》分析称,克鲁兹近期的上升势头能否持续尚不明朗。鉴于艾奥瓦州初选的选情历来变幻莫测,因此目前很难预测谁将最终赢下该州。

  当地时间12月15日,共和党将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举行第五轮电视辩论,这也是艾奥瓦州初选之前的倒数第二轮电视辩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