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跨境股权融资“首单”落定

  • 发布时间:2015-12-08 06:35:2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经速递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融合投资”成为创投发展的新优势。记者昨日从股权融资平台筹道股权举办的“全国互联网投融资峰会”上获悉,由筹道股权推出的中国跨境融资项目“第一单”——澳大利亚皇家支付正式落定,这家坐落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企业,面向中国投资人宣布出让10%股权,融资2000万元人民币。业内表示,国内跨境股权融资“首单”落定,有望成为中国股权融资平台对接境外市场和中国投资人的标志性事件。

  互联网跨境融资为中国投资者境外掘金创造了全新的渠道,筹道股权CEO管晓红表示,此前,中国投融市场格局以机构为主,互联网股权融资只是被看做是传统机构的补充,甚至一度被异化为营销渠道。但经济寒冬期,这样的格局被逐渐打破。一方面,高端基金LP对初创企业的投入日趋谨慎;另一方面,投资机构积极寻找其他的补充投资方式来平衡风险,“轻、快、美”的互联网股权融资越来越受投资机构青睐。在目前国内资本寒冬的大背景下,股权融资平台与VC、PE等创投机构的深入合作加速,“融合投资”或将成为经济寒冬期的创投发展的新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