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要做基础技术创新中坚

  • 发布时间:2015-12-08 05:28:0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亮报道:在日前举办的“2015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上,清华大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陈劲表示,国企应当发挥自身优势,在基础技术、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创新方面发挥中坚作用,努力成为创新的主力军。

  陈劲说,当前的创新潮流,已从模仿创新转向自主创新,从关注商业模式创新转向积极研发核心技术,而最重要的创新,则是核心技术创新。众多国企已经意识到自主创新的重要性,“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做法被证明不能支撑企业长远发展。陈劲还建议设立国企技术创新专项基金,为企业创新提供试错保障机制。

  据了解,主题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国有经济发展论坛,由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协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