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将推出新的恐怖威胁警报系统

  • 发布时间:2015-12-08 05:23: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12月7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杰·约翰逊7日说,为应对新形势下的恐怖袭击威胁,美国政府不久将推出新的恐怖威胁警报系统,新增一个“中间级”预警级别。

  约翰逊当天在华盛顿出席一个论坛活动时说,目前使用的“国家威胁警报系统”只有在出现“具体、可信”的国家安全威胁时才会被启用,因此自2011年推出以来从未被启用过。他表示,即将推出的新警报系统新增了“中间级”预警级别,能更好地反映目前的国内安全局势。

  约翰逊当天没有透露更多关于新警报系统的其他内容。

  美国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市2日发生枪击事件。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发表电视讲话说,尽管美国的反恐机制目前已能预防和阻止类似“9·11”袭击事件的再次发生,但恐怖主义威胁已发展成为“独狼式”袭击。极端组织现在越来越多地利用互联网煽动个体发动零散暴力袭击,这类袭击并不需要缜密策划,同时也更难预防。

  2001年“9·11”袭击事件后,美国国土安全部在2002年推出包括五种不同威胁程度的“国土安全警报系统”,该系统在2011年被只包括“迫切威胁”和“升级威胁”两个预警级别的新系统替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