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5大富豪总资产超朝鲜全年GDP 三星集团占2人

  • 发布时间:2015-12-07 11:1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12月7日报道,韩国排名前五名的富豪财产总额为4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0亿元),超过朝鲜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7日统计,截止12月3日,挤进世界富豪榜前400的韩国人有三星会长李健熙(81位),爱茉莉太平洋会长徐庆培(139位),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79位),现代集团会长郑梦九(309位)和SK集团会长崔泰源(367位)五名富豪。

  据统计,五人股票现金等各种财产加起来共计364亿美元(40万亿韩元),据韩国统计厅资料显示,朝鲜2014年GDP为33亿韩元,此外,五人财产总值是韩国GDP的2.7%。

  韩国首富李健熙财产是13万亿韩元,相当于可以买价值4.5亿韩元的法拉利跑车3万台,可以给2.5亿美国成年人每个人买一个巨无霸汉堡包。

  另一方面,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总资产达到834亿美元,霸占全球富豪榜榜首位置,西班牙服装零售品牌ZARA的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以762亿美元位居第二,其后依次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掌门沃伦?巴菲特(623亿美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587亿美元)和墨西哥电信大王卡洛斯?斯利姆(559亿美元)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