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把好质量关,诚信待顾客”

  • 发布时间:2015-12-07 08:29:27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菲

  “两年前我是援藏律师,被分配到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开展志愿法律服务工作,轮休期间,在拉萨市区转悠时,无意间走进了这家店,以后通过慢慢了解,我觉得两位老板很实在,所以回到北京后,我经常通过电话订购东西,让老板打包寄过来,我压根儿不会担心货物的质量问题,因为他们俩是出了名的诚信经营商。”杨洋告诉记者。

  记者在宇拓路进入大昭寺广场的拐角处找到了这家药店,店面大小适中,正在给老顾客打包货物的人正是老板之一,马勺布。他告诉记者,他和弟弟马吾德都是甘肃临夏人,2001年就来到拉萨做药材生意,刚开始时,在宇拓路的一家店里租了个柜台,售卖零散的土特产。“那时候我们只是卖一些西藏本地土特产,冬虫夏草零售现象在市场上不多见,价格也不高,质量上乘的一斤才11000到12000元左右,品质一般的也就5000元左右。”马勺布告诉记者。

  经过10来年的打拼,凭着诚信经营的理念,马勺布和弟弟马吾德的生意越做越大,渐渐有了店铺,直到2013年,兄弟俩成立了公司,名叫西藏德草堂药材开发有限公司,经营西藏多种土特产和药材。记者看到,冬虫夏草、藏红花、藏贝母、野生天麻、野生林芝、雪莲花等琳琅满目,每一样特产都明码标价,并且在容器的标签上注明了产地。在最引人注目的柜台处,整体地排列着较大的圆形玻璃容器,装满了不同等级的冬虫夏草。

  就在和记者聊天的时候,店里进来了一个操着四川口音的小伙子,他说来帮助哥哥取东西,他和马勺布说明了来意就提走了地上早已准备好的一大袋货物。马勺布嘱咐小伙子清点一下,小伙子像没听见一样拎起袋子就出了门,走到门口时回头说:“不用了,谁不相信你呀?”并摆摆手向街边走去。“我的老顾客很多,有全国各地的,更有西藏各地市的,他们要货大多通过电话,说清楚要什么东西和要多少,很少有专程来验货的,因为他们相信我,相信我店里东西的质量,更相信东西的合理价格。”马勺布说。

  马勺布告诉记者,店里的大多数冬虫夏草来自西藏那曲,每年下半年,90%的虫草都需要从那曲东三县购回,大部分时候他们会亲自去产区收购。他们每年的零售量达到20斤左右,在市场上做二手交易利润很薄,风险大,压力也大,但交易量也在近200斤左右。对待店里前来购买冬虫夏草的每一位顾客,他都会讲清楚产地、品质和价位,不会糊弄任何一位顾客。兄弟俩给顾客承诺,如果对购买产品不满意,可以前来换货或退货。因此,他们的老顾客越来越多,大家彼此信任,生意也越做越红火。

  “把好质量关,诚信待顾客。”这是马勺布和弟弟经营公司的最原始也是最终极的理念。马勺布介绍说,他们兄弟俩并没有上过很多学,也没有太多的知识文化,但是,对每一位顾客负责,是他们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说到公司以后的发展,马勺布表示,希望公司规模越来越大,但是持续诚信经营是永远不会改变的,目的就是让顾客买得放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