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城管支队秉公执法真诚服务获赞誉

  • 发布时间:2015-12-07 08:29:31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杨琼 记者 万晓霞)近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根据执法实际情况,秉公执法、服务先行,妥善调解了施工方和工地周边居民矛盾,并有效规范工地夜间施工,消除施工噪音对居民的影响,力保附近居民良好的休息环境。

  服务先行化解矛盾

  前不久,该大队不断接到市民对位于丰和北大道省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夜间施工扰民的投诉。该大队积极协调工地和周边居民之间的关系,化解双方的矛盾纠纷。鉴于该建设项目乃我省重点建设的利民工程的特殊性,该大队全程以说服教育和协调“工”“民”矛盾为主,未对其进行处罚。

  随后,该大队加强对该工地的监控和督查,提高了巡查频率。大队负责同志先后5次带领执法人员到现场,苦口婆心地对工程项目办和施工方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想方设法调解工地和居民之间的矛盾。

  起初,该工程项目办和施工单位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无法理解执法人员提出的整改要求,经该大队持续不断地对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多次现场调解其与居民矛盾后,该集团表示若非万不得已和生产工艺需求,尽量不在夜间延时施工,并积极争取办理施工许可证和特殊施工情况下所需的夜间施工延时许可证。与此同时,居民也通过多次沟通和协调,增进了对该工程项目的理解与支持。施工方和居民都对该大队的秉公执法和真诚服务表示赞赏和感激。

  规范夜间施工消除噪音污染

  最近,该大队接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投诉后,夜间中队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红谷滩新区怡园路与碟子湖大道交叉口的昌九高速路施工现场。经查,该施工项目为昌九快速路工程,为省市重点市政工程,噪音源主要是钻孔用的桩机,由于该工地离居民楼(联泰香域中央)仅一路之隔,夜间施工噪声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休息。

  执法人员当场制止了桩机作业,并耐心细致地对施工方进行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为了巩固夜间执法效果,防止噪音扰民行为“反弹”,执法人员也多次到该工地与施工单位负责人促膝长谈,讲解法律法规,转达小区居民诉求。

  通过执法人员孜孜不倦的努力,该工地增进了对该大队执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再未产生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