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指美袒护土“黑油交易” 美称“微不足道”

  • 发布时间:2015-12-07 07: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微特稿 陈立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国防部5日指责,土耳其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石油走私的主要买家,美国却睁只眼闭只眼。国防部在社交网站脸书上留言说,美国官员声称没看到恐怖分子的石油走私入境土耳其,这是想要“包庇”;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都在胡说,他们只需看看美国无人机在土叙边境以及油田上方拍摄到的画面。“伊斯兰国”眼下依靠石油走私每日进账100万美元至150万美元。俄罗斯国防部2日展示卫星图片,指认“伊斯兰国”油罐车从叙利亚驶出,而后通过边界畅通无阻地进入土耳其。俄方已经掌握证据,土耳其是“伊斯兰国”非法走私原油的主要买家,“这一非法生意还牵涉到土耳其高层,总统埃尔多安和他的家人”。对俄罗斯的走私说法,美国特使、国际能源事务协调员阿莫斯·霍克斯坦4日回应说,“伊斯兰国”走私入境土耳其的石油无论从数量还是价值都“微不足道”,“没有重大走私”。(新华社微特稿 陈立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