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力向“线上”

  • 发布时间:2015-12-07 03:29:37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唐烨 刘锟

  “今年全年电商销售额将比去年增长70%以上,明年在电商上的投入肯定还要加大。”说起电商业务,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国华颇为兴奋。今年仅“双11”一天,三枪在天猫上就创造了7518万元的销售额,几乎是去年的两倍。

  全力往线上走,线下再跟进

  三枪是很多上海人熟悉的老牌子,“三根枪一个盾”的标志深入人心。不过,新一代消费者对三枪品牌就没有那么认同,在他们眼里,老品牌肯定“渠道单一、产品简单、店面老土”。

  其实,三枪早就转型了,这个78年的老品牌正以“逆袭”姿态直面互联网的挑战。

  依托实体生产优势,全力往“线上”走,是三枪“逆袭”的重要布局。

  记者在位于制造局路的三枪集团总部看到,40多人组成的电商部占据着很大一块办公区域。“今年‘双11’前整整一周,这里每晚灯火通明,全员挑灯夜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双11”,三枪的天猫旗舰店创下了单日4000万元的销售额。今年“双11”,三枪更是不惜重金推广品牌:早早定下天猫首页最好的推广位,还在“天猫双11狂欢夜”晚会上首次投放广告。位于上海康桥的三枪工厂,更是腾出了一半的区域,将其改建成物流中心,全国各地消费者网购的三枪产品都是从这里“出发”。

  线上站稳,线下跟进。时髦的打底裤、打底衫,可以外穿的Polo衫、沙滩裤,实用的家居服,带着流行元素的休闲外套,颜色亮丽的儿童内衣,还有设计感很强的女士文胸,“从面料到成衣设计,这里每天有5款新品诞生,也确保了线上产品的新鲜度。”三枪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曹春祥说。

  逆袭之举还着眼于未来。早在10年之前,三枪就拿下了迪士尼品牌儿童内衣的代理权,就是为留住并培育下一代消费者。“三枪迪士尼儿童内衣销售额,年均增幅超过35%,为三枪贡献了稳定的收益。在此基础上,三枪又自创儿童品牌‘迪茨’,经过几年发展,在市场上也有了一定知名度。”倪国华说。

  实体店都收缩,三枪却扩张

  在销售端,三枪同样求“变”。过去,专卖店店面小、摆货少,内部设计跟不上潮流变化。今年年初,在三枪的牵头下,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三大老品牌——三枪、民光和海螺,组团扩展外地市场,在济南、郑州、西安、合肥等地开出了7家“上海纺织品牌生活馆”。以往,三枪专卖店的面积最大不会超过70平方米;这次,上海纺织品牌生活馆的单店面积都在300平方米以上。“面积大了,可以摆放的产品多了,店面的设计感也出来了。”有不少年轻消费者反映,“步入生活馆,有点进了优衣库的感觉。”

  如今,实体店都选择收缩,为何三枪敢于扩张?曹春祥自有一笔账。过去,三枪专卖店因为面积小,品类相对较少,吸引客流能力弱,单次消费额不高;现在,店开大了,租金虽然增加了,可陈设的品类增多了,客单价大幅提高。以“上海纺织品牌生活馆”昆明店为例,每平方米创造的销售额是原来的3倍以上。

  尝到甜头后,三枪明年打算开更多的大店,并探索自主运营模式。

  一系列变化直接体现在销售额上。在今年整个实体经济遭遇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三枪全年销售额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让同行都颇为羡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