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机总在抱怨最多的地方

  • 发布时间:2015-12-07 01:33: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映花

  在过去的一周,因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的召开,环保成为一个热门而沉重的话题。在经济界也刮起了一阵绿色风潮,正如马云说的,“这不仅仅是政治家讨论的问题,是所有人的责任。”

  一些生意愈来愈好做了,口罩和净化器都卖脱销了。投资者们也找到了新的题材。上周一早盘,环保概念股走势强劲,环保概念股的名单越拉越长。一些股民第一次觉得自己不仅仅是为了挣钱,而是在投资,如果这些公司真能改善环境呢?

  企业家的主张尤其引人注目。12月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受邀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创新是逼出来的。如果我们迟早都要改变自己去适应变化,为什么不提前改变,分享改变。”

  马云联手比尔·盖茨、扎克伯格等27位全球顶级企业家发起清洁能源计划,该计划将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研发,集合政府与企业的力量,找到除了风能太阳能以外更多零碳排放能源的可能。

  善煲“鸡汤”的马云,还总是能让人看到希望,“企业家总是能找到办法,只要从我们的内心出发来做生意。”他说,十年前,十笔电商交易要消耗的能源,可以煮熟四个鸡蛋;现在消耗的能耗已经下降,只能煮一个鸡蛋。“年轻人做了很多创新,比如通过深层地下水的天然降温,节省了服务器60%的能耗。”

  新一周的北京,雾霾将卷土重来。如果乐观一点,那么从今天起,我们应该把这一切当作机会。改变需要动力,商机总是在抱怨最多的地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