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天纪念币纪念钞预约期已过

  • 发布时间:2015-12-05 08:32:3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文静)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和中国航天纪念钞自11月26日起发行以来,受到市民持续关注。记者昨日从提供航天纪念币和纪念钞兑换的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石家庄营业部获悉,中国航天纪念币和纪念钞需先预约再兑换,目前预约期已经结束,预约成功的客户可按约定日期和地点到银行兑换。

  据介绍,航天币和航天钞的预约期为11月10日至11月25日,预约期内市民可通过网上和现场两种方式预约。兑换期为11月26日至12月16日。预约成功的客户在约定的日期,持预约时登记的身份证件原件,到预约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航天币面额10元,每人兑换数量不超过3枚,航天钞面额100元,每人兑换数量不超过10张。没有提前预约的不予兑换。目前,航天币和航天钞的兑换已经进入平稳期,兑换者不再扎堆。

  航天币和航天钞的受宠也使得网上二手平台出现了高价转让的现象,一枚面额10元的航天币网上要价超过40元。对此收藏界人士表示,航天币和航天钞的发行量很大,升值空间有限,切莫盲目追捧,如果想从网上购买高价转让的币和钞,要注意鉴别真假。

  此外,记者从央行网站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刚刚发布了2016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包括10个项目,51个品种。这10个项目分别是:2016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北京银行成立2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2016年贺岁银质纪念币、2016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宁波钱业会馆设立90周年金银纪念币、世界遗产——大足石刻金银纪念币、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金银纪念币、2016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孙中山诞辰150周年金银纪念币和2017中国丁酉(鸡)年金银纪念币。同时,央行表示,从2016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开始,贵金属纪念币重量单位由“盎司”改为“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