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电费上涨推动居民使用可再生能源

  • 发布时间:2015-12-04 22:0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悉尼先驱晨报》4日援引澳大利亚能源消费者协会的调查报道说,近几年由于澳大利亚电费持续上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家庭越来越多,居民既省了电费又减少碳排放,可谓一举两得。

  澳大利亚能源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调查报告称,由于电费持续上涨,澳大利亚90%的家庭欲脱离电网,转向太阳能等可再生的替代能源。该协会负责人罗斯玛丽·辛克莱称,由于电费占居民开销比例很大,人们愿意为此投资以节省开支,而不是仅安装节能灯省点电费。现在有大约150万户家庭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这给电力需求带来巨大影响,将降低电力企业对电网的投资。

  调查还发现,在已安装或打算安装屋顶太阳能电池板的家庭中,81%的家庭可能会安装电池存储设备,这将使居民脱离电网成为可能。如果居民晚上能利用白天储存的电能,那么这有可能彻底改变电力行业。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和能源网络协会研究发现,未来十年电力储存的成本将下降三分之二,用太阳能电池板发电的成本将下降三分之一,这将促使更多家庭脱离电网,使用可再生能源。

  据悉,澳大利亚太阳能发电成本仅为电网电价的一半,而该国西澳大利亚州更是鼓励太阳能发电,预计10年内该州白天用电有望实现全部由太阳能发电提供,该州首府珀斯将成为全澳首座太阳能城市。张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