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春热价下调后居民投诉增加

  • 发布时间:2015-12-03 17:14: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长春12月3日电(记者段续)长春市今年下调居民供热价格后,部分供热企业供热质量下降,居民投诉增加。一些居民反映:没享受到热费下调的实惠,反倒领教了室温下降的难挨。

  由于煤炭价格连年走低,今年供暖期内,长春市居民住宅供热价格由29元/平方米下调到27元/平方米。但随着供热价格下调,长春市部分区域、部分供热企业供热投诉逐步走高。尤其是11月15日后气温持续偏低,长春市城区供热信访量呈增加趋势,累计有16个小区出现群体上访。

  记者从长春市公用局了解到,近期供热投诉主要集中在供热温度不够、供热不均、室内温度低等方面,也有投诉反映收费、服务问题,或是由于锅炉、管网故障造成的短时段不热。

  长春市公用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造成供热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供热企业成本压力加大,以长春市热力集团为例,2015-2016年采暖期将减少收入近6000万元。受此影响,部分企业在供热运行上严控单耗指标,用户室温虽然也达到了规定的18摄氏度,但舒适度降低,群众不认可。二是除尘脱硫等环保设备带来的运营成本增加,导致企业用减量供热的办法弥补支出的增加。三是今年年底国家对供热企业免税政策到期,影响供热成本3元钱左右。此外,小锅炉撤并、集中供热网负荷加大,管网老化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临时故障率,影响供热稳定。

  据了解,为稳定供热质量,保证居民温暖过冬,长春市公用局近期对投诉集中的7户供热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限期整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