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与投资新空间研讨会:将改变亚欧大陆经济版图

  • 发布时间:2015-12-03 14: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郁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陈郁)今天由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主办的“一带一路”与投资新空间研讨会指出,“一带一路”将进一步改变整个亚欧大陆的经济版图。

  会议指出,“一带一路”经济带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也是国际战略竞争和博弈的一个焦点。“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不仅有利于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也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的一体化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心地区——中亚地区,储藏着丰富的资源,但由于远离国际资源交易和消费中心,国际油气管道输送网络设施落后,陆上交通不发达,导致该地区的资源不能有效地服务于世界经济发展。我国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各种资源的消耗巨大,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有利于形成国际一体化的开发,构建起于中亚直达我国东部沿海港口的“现代资源丝绸之路”,既服务于我国不断增长的资源需求,也服务于中亚诸国向东寻求资源产品市场的目标,加快亚洲一体化的推进。

  会议认为,“一带一路”还构筑了亚洲与其它洲之间的洲际合作通道。“丝绸之路经济带” 两端是当今国际经济最活跃的两个主引擎:欧洲联盟与环太平洋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大部分国家处在两个引擎之间的“凹陷地带”,经济发展水平与两端的经济圈落差巨大,交通基础设施供给严重不足。“丝绸之路经济带”将在空间上形成串联中外的轴线,成为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和地区互惠互利、交流合作的纽带。从长期发展看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可以进一步推动亚欧大陆各国的经济合作,促进各国经济发展,进一步改变整个亚欧大陆的经济版图。

  会议同时发布了《一带一路——架起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桥梁》一书。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