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地铁测试早7点前刷卡打折 最终折扣尚未确定

  • 发布时间:2015-12-03 14:47: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这两天,北京多个地铁站内贴出了一份通告,称今明两天将对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各线路(机场线除外)进行设备功能测试,这期间,凡在早7点前刷一卡通进站的乘客可享受9.9折。今天上午,记者从运营公司内部人士处得知,此举是为了检验一卡通低峰期间打折扣费的准确性。

  这名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已经有了一份乘客低峰优惠测试方案。但现在只是测试,这个方案具体什么时候正式实施、最终打多少折,再听通知。据我所知,低峰时段是指每天的早7点前。”地铁运营方表示,今明两天系统处于设备测试模式,可能存在未实现折扣现象,请乘客谅解。测试期间,以最高票价9元计算,一次最多享受9分钱优惠。

  去年底,北京地铁告别2元时代,除机场线外,全路网实施分里程计价。在票价改革决策过程中,就有人提出,通过实施错峰票价的做法,更合理地分流地铁客流。交通部门给出的回应是,2015年将启动自动售检票系统的升级,使其具备能力可以设定多票制并保证运行稳定。(殷呈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