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历城地税加强新落户企业 土地使用税管理

  • 发布时间:2015-12-03 14:29:3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玉)记者从济南市地税局历城分局获悉,今年以来,随着辖区内新落户企业的日益增多,历城地税分局坚持依法依规行政,扎实做好新入驻企业的土地信息采集、比对和实地核查工作,确保辖区内土地使用税计量、征收的准确无误。

  据济南市地税局历城分局征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新落户企业纳税人尽快知晓土地使用税的相关信息,历城地税分局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QQ群、微信平台和LED显示屏等媒介对最新调整的土地等级和税额标准等进行公示,同时积极采取电话通知、上门宣传辅导和向纳税人发放税收政策明白纸等方式,开展好培训辅导和涉税风险提醒,及时督促新入驻企业按规定按标准进行土地使用税申报纳税。

  除了加强土地使用税的政策宣传,历城地税分局工作人员还建立了新落户企业土地使用税的征管台账,实施动态管理。据上述负责人介绍,该局建立了落户企业耕契两税、土地使用税以及房产税的征管台账,详细记录企业包括征收土地使用税时间、应税面积、免税面积、年纳税额等在内的各类征管信息。同时,指定好专门人员做好日常的跟踪服务管理工作,及时分析相关数据,查找疑点信息,努力规避各类涉税风险。

  在部门联动,合力治税方面,历城地税分局注重加强同工商、国土、财政等部门以及和地方政府之间的沟通配合,实现信息同享,努力构建积极有效的综合治税网络,并借助上述部门对新办企业进行土地证发放和土地测量等时机,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新办企业进行核查比对,努力确保初次统计企业土地使用税信息的准确无误。

  此外,在日常征管工作中,历城地税分局积极开展好纳税评估工作,重点对新办企业初次申报不及时、申报数据异常、申报后不缴税等情况加强监控。同时,注重强化税收执法和加大稽查力度,对出现重大问题的企业深入查清原因,实施重点监控,并在日常管理中,通过细化工作流程和落实责任追究,不断提高税收征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严格规范执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