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运动健身APP烧钱仍未结束

  • 发布时间:2015-12-03 08:29:3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业公司能迅速获得资本青睐的极少

  广州日报讯 (记者郭晓昊)广州马拉松将近,艾瑞咨询昨日发布的《中国运动+社交白皮书》显示,中国运动社交行业现处于快速发展期,用户规模快速增长,投资规模不断增加。去年是运动社交产品的爆发期,有超过12家运动健身企业获得融资,运动健身应用月活跃用户人数突破1000万,今年有望翻倍,达到2000万,未来三年内用户规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业内人士认为,除了追求用户级的提升,找到稳定可靠的盈利模式,让公司“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尽管处于资本“寒冬”,但运动健身类APP的烧钱之旅远未结束。12月1日,悦跑圈正式宣布,已经成功完成18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由专注于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的动域资本投资。

  事实上,希望从运动社交领域杀出红海的创业者不在少数。但记者调查发现,尽管行业处于“风口”,但相关创业公司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顺利融资扩张,有的则为产品迭代而焦虑。在各地举行的各色小型体育创业论坛中,项目路演都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但能够迅速获得资本青睐的却是极少数。“圈内专门投运动项目的资本只有那么两三家,每天找上门去推介的人多得‘踏破门槛’。”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创业者告诉记者。

  和悦跑圈一样同为广州本地创业公司的哒哒运动CEO洪仕斌在受访时表示,我们首先立足于本地,希望通过将运动项目推广给企业员工等方式,保证项目始终有营收,稳扎稳打,再逐步考虑融资的事情。

  专注于运动类项目创投的景林股权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认为,当下体育产业创业已迎来黄金时代,体育产业创业可以从互联网+、产品创新、科技创新、跨界创新这四个方向去考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