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赋予互联网金融生命力

  • 发布时间:2015-12-03 08:29:45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互联网+”的核心组成部分,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推动了传统金融行业的变革与创新。带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金融专业出身的涂强毕业后,积极投身互联网金融领域。作为江西省懿懿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CEO,年仅25岁的涂强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他带领的壹心贷团队每一步都走得非常扎实。

  事实上,互联网金融是一种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新兴金融。与传统金融不同的是,互联网金融依托的是网络系统实现线上资金操作。江西地处内陆,相对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而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相对缓慢。壹心贷是我省首批成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主要以抵押标的贷款为主。作为新兴互联网与传统金融的结合产物,壹心贷的发展可谓是“摸着石头过河”。

  在壹心贷接待大厅的电脑上,记者亲身体验到了P2P网贷平台购买理财产品的便利。尽管每一个标的借款额度都不大,但抵押物、信用评级都清晰可见。“投资门槛低就是网贷平台最大的特点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风控就会比银行宽松。经审核后我们认为风控措施可行,才会把项目放到官网上销售。项目满标之后,经过后台审核,投资人的投资金额直接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转到借款人名下,到期后借款人再将利息和本金还给投资人。”涂强介绍说,壹心贷在其中充当的只是信息中介的作用,“我们不会触碰这一块资金,这样有利于防范企业内部的道德风险。”

  P2P网贷平台要良性发展必须先解决安全问题,而网贷行业规范运作破题,资金托管是重要突破口。涂强表示,壹心贷的发展目标是打造一个综合型的金融服务超市,目前已与南昌银行达成合作进行资金的存管。如此一来,用户提现可以实现即时到账,余额也能产生收益,资金存管在银行也会更加放心。

  壹心贷的创新举措不止于此。经过近半年的协商与尽职调查,江西省电子集团与壹心贷达成协议,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控股壹心贷,使壹心贷成为上市公司联创光电的兄弟公司。涂强告诉记者,他最近在看一本书叫《Zero to One》,“书中提到,只要公司创新,创业就还没结束;一旦创新停止,创业就结束了。如果向着创新的道路发展,而不是囿于已有的成功,你甚至可以使创业无限延续下去。”

  自壹心贷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平台已完成1.5亿的成交量,现在需要寻找优质的信贷资产才能进一步进行创新。“壹心贷将会从资产端创新,涉足商圈的贷款、电子集团的供应链金融贷款,以及消费金融贷款。同时,将嫁接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众筹等板块,让投资者可以更好地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找到适合的产品。我们将力争成为江西省政府重点培育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服务我省经济。”涂强踌躇满志地说道。

  □见习记者 徐小芳 林阳 记者 张江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