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东医药安全生产也有“专家”工作站

  • 发布时间:2015-12-03 06:35:0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郭峰)在我省医药龙头企业华东医药集团内,忙碌着一群身份特殊的“守护者”。他们是拥有国家统一资格证的注册安全工程师,华东医药在集团内成立注册安全工程师工作站以来,安全事故发生率进一步降低,2015年全年事故数为“零”的目标已近在眼前。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生产规模的扩大,各种新技术、装置、设备的应用,对企业安全管理的专业要求越来越高。注册安全工程师,这个对普通人来说还颇为陌生的职业,正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注册安全工程师是指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的专业技术人员。注册安全工程师英文译称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生产经营单位中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工程技术工作等岗位及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的机构,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注册安全工程师。

  让专业人员做专业事情,这是华东医药集团秉承的指导方针。去年华东医药集团就成立了注册安全工程师工作站(简称注安工作站),运行两年来收效明显。注安工作站三管齐下,充分发挥其作用。首先从政策层面出发,鼓励更多有识之士,通过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进入注安工作站,以扩充集团安全人才;其次从提升每位注册安全工程师能力和见识着手,积极开展培训、交流和外出参观学习;同时,在了解各个注安师特点的基础上进行安全技能和知识的输出,并根据集团各成员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针对成员企业量身定制一系列的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工作方案,安排注安人员辅导,以提升成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华东医药注安工作站现有注册安全工程师12人,为集团内部9家子公司,特别是为其中的4家危化品使用企业给予了重大的技术支持和保障。特别是今年注安工作站在集团各成员企业内部通过推行“危险与可操作性研究方法”,实现对生产工艺中的风险进行控制,对危险作业过程中使用“作业危害分析方法”实现对员工作业过程中的风险进行控制,同时通过安全的培训宣传等文化建设,争取实现全年事故发生率为“零”的目标。

  安全把关,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据了解,华东医药集团未来将继续推进注安工作站的建设,实现在集团内部培养一支高水准安全专家团队,并从根本上提升各成员企业的安全管理能力,真正实现企业在生产过程的“零事故,零伤害,零职业病,消除三违”。

华东医药(0009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