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末效应遇“打新” 北京地区理财产品微涨

  • 发布时间:2015-12-03 02:31: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陈杨)据银率网数据显示,上周(2015年11月21日-2015年11月27日)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较之前一周上升0.02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31天。

  中短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上升。其中,投资期限为1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2个百分点至4.25%;3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与之前一周持平;而中长期限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03个百分点至4.5%;1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23个百分点至4.39%。

  11月中旬开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跌幅收窄,有走势逐渐平稳的态势。一位理财分析师预测,年末效应遇上IPO重启抽血,1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反弹。但基于目前国内的经济现状,市场存在降息预期,加之央行综合利用各种货币工具对市场流动性进行调节,预计年底仍然是“不差钱”的局面,因此,今年年底银行大幅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的可能性不大。

  这位分析师建议称,银行从资金成本和利率风险的角度去考虑,最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提高中短期尤其是短期产品的收益,但也不排除个别资金相对紧张的银行会大幅提高其各期限理财产品的收益,投资者在提高风险意识的基础上,可适当关注这类高收益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