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加入SDR提振市场12月A股红盘开局

  • 发布时间:2015-12-02 11:29:21  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潘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将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对A股市场形成提振。在8只新股集中申购令资金面承压的背景下,1日沪深股指走出冲高回落行情后温和收红,实现12月A股红盘开局。

  当日上证综指以3442.44点小幅低开,早盘窄幅震荡整理。午市沪指摸高3483.41点后快速下行,最后半个小时再度拉升,尾盘收报3456.31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0.90点,涨幅为

  0.32 。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涨,房地产板块整体涨幅超过2,建筑工程、建材、运输物流、旅游餐饮板块涨幅也在1以上。前一交易日领涨的银行板块当日出现在跌幅榜首位,通信和日用品板块小幅收跌。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缩量,分别成交3303亿元和5126亿元,总量降至8500亿元以下。

  沪深300指数收报3591.70点,涨幅为0.71,表现略强于两市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8条上涨,300可选、300工业等3条指数涨幅超过1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人民币将于2016年10月1日纳入SDR。市场普遍认为这一事件利好A股,从而带动沪深股指延续红盘。不过,由于当日沪深两市共有8只新股集中申购,且均沿用“全额预缴”的旧规则,资金面承压背景下A股上行力度比较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