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含盐超过2.3克 纽约餐馆菜谱要进行警示标注

  • 发布时间:2015-12-02 11: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纽约12月1日又创造了一项“美国纪录”,成为全美第一个要求餐馆在菜单上对高盐食品进行警示标注的城市。这也是美国推动饮食健康的一个新举措。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这项规定是今年9月通过的。纽约市要求拥有15家店以上的连锁餐馆,必须在含钠量超过2.3克的食品旁标上高盐警示图案。这是美国卫生部门建议人们每天摄取钠的最高值。

  目前菜单上的高盐标识是一个小盐瓶子。纽约政府部门还规定餐馆应对这一标识进行说明,提醒人们食品含有超过健康标准的钠,而食用钠过量可能引发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等疾病。

  纽约市卫生局局长玛丽·巴西特说,纽约大部分成年人每天食用的钠都超标,极少有人明白过量食用钠与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之间的关系。她认为这些警告标识非常重要,因为人们饮食中的大部分钠来自于已经做好的食物,而不是桌上的小盐瓶子,这将帮助就餐者了解相关情况,作出相应的选择。

  据纽约市卫生局介绍,纽约成年人每天平均摄入的钠,比医疗部门建议的用量高出40%。(记者刘莉,编辑宋盈,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