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掌维科技:坚持做网络原创文学

  • 发布时间:2015-12-02 06:35:5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司名称:杭州掌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8年4月

  注册资本:100万元

  项目领域:

  致力于网络文学和全版权IP推广

  记者 敖煜华

  就如很多人喜欢追剧,有的人喜欢追动漫作品一样,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喜欢“追书”,他们往往是某一个网络作家的死忠粉,例如南派三叔、唐家三少等作家都有大量的拥趸。

  杭州掌维科技有限公司为满足用户读好书、找好书和分享书的阅读需求而努力,通过签约一大批优秀网络原创作家,向用户提供有价值的网络和移动阅读服务。

  记者体验 海量阅读资源满足读者需求

  杭州掌维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目前有两个大型原创网络文学网站“原创书殿”和“言情书殿”,另外,公司也开发了移动端APP应用“奇悠阅读”,但目前支持安卓系统。

  打开APP,可以看到详细的书目分类,读者可以按照小说类型、作品字数、人气高低、收费情况等维度进行筛选。

  目前,“奇悠阅读”拥有在册图书总量30多万册,内容涵盖了玄幻、穿越、现言、灵异、言情、校园等,平台上线以来,月平均活跃用户达800万人,月平均付费用户数达20万人,业务正处于高速发展期。

  项目优势 坚持原创全版权运营

  杭州掌维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作品的原创性,“我们所有作家都必须是直签。”掌维科技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子钢告诉记者。

  所谓的直签就是一次性买断签约作家作品的所有版权,包括电子书、纸质书、简体、繁体、影视改编等等所有形式版权,这样就可以实现网络文学产业链上下游的全覆盖。

  目前,掌维科技独家签约作者已有1700多名,“目前我们公司直签作者的图书版权已经有1.3万册,其中优质版权数量2600多本。”掌维科技董事长张子钢说,“每日更新作品数量超过100部,月销过万的作品超过60部。”

  虽然是一家网络文学公司,但是掌维科技也十分重视技术开发,先后研发了《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技术领域》中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支撑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等14个重大项目,拥有软件著作权7个,已经被认定为2015年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已通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