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唐电信助推公共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2-02 02:32: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我国全面推进“互联网+”、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业务转型和升级的压力。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唐电信”)依托“芯—端—云”产业链优势,与各级政府部门合作,推进“互联网+”应用走进公共服务领域。

  大唐电信负责人介绍,在城市应用领域,大唐电信推出系列“互联网+社区”——城市运营管理解决方案,努力满足政府运营管理、信息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业务应用的智能协同以及城市管理者的智能决策支持需求;社区管理服务解决方案,解决了政府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实现高效社区管理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需求,实现了国家智慧城市指标体系中关于社区管理和服务的数字化、便捷化、智慧化水平的要求;此外,大唐电信还推出了“社区一号O2O服务平台”、居家养老云平台等“互联网+”应用。

  在“互联网+教育”领域,大唐电信与教育部合作,推出“教育技术服务平台”,依托大唐电信移动互联网云平台庞大的研发系统,应用物联网、移动通讯、智能分析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教育信息化项目应用过程中即时解惑交流的难题,同时纵向建立教育行政人员、教师、家长、学生的关系链,横向发展教师、家长社交圈,推动师生间信息交流、互动的立体生态链,实现教育行业更全面地互联互通。

  该负责人介绍,在“互联网+健康”领域,大唐电信推出妇幼健康O2O服务平台——妈咪100分,涵盖孕、婴、童三大群体,借助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权威专家群体,联合孕期、产后、育儿等相关服务机构,为备孕、怀孕、产后、育儿阶段的妈妈提供全过程一站式服务,打造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垂直类母婴服务平台,建设成一个政府、医院、病患、运营企业共赢的医疗生态系统。

  在“互联网+保险”领域,大唐电信推出移动互联网保险平台——安途,该项目基于大唐电信移动互联网云服务平台的技术资源,凭借大数据云计算、信息融合等互联网技术服务,同时整合多方合作资源,与保险公司共同开发更符合用户消费需求的保险产品,打造“便捷、可靠、有趣”的一站式保险服务体验。

  在“互联网+体育”领域,“大唐电信还将推出体育运动O2O服务平台,使线下体育消费方式与线上相结合,在线上生成订单、线下完成商品或服务的交付,将体育行业资源进行整合,通过系统平台及移动体育客户端产品的使用,实现体育场馆预定、分享运动成果、赛事活动报名、青少年培训班等功能,致力解决体育爱好者寻找健身场地的各种难题。”该负责人说。

  此外,“互联网+物流”,“互联网+水务”等项目纷纷落地,大唐电信正加快推进公共服务领域的“互联网+”应用发展。

  “大唐电信依托多年来在行业信息化领域的技术积累及市场应用,也正在努力保证其参与“互联网+公共服务”领域项目的自主可控。”该负责人强调。

大唐电信(6001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