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压柔性无功补偿技术与装备

  • 发布时间:2015-12-02 02:31: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有技术

  所属领域:新能源与节能

  单位名称: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

  成果简介:随着电力电子设备以及电弧炉等非线形负荷的大量应用,电力系统电能质量受到严重影响,电力系统的频率、电压偏差以及谐波电流严重超标,这对电网的安全、经济运行等带来诸多不良影响,治理电网污染、提高电网电能质量已成为各工矿企业、电网公司首先要考虑的重点项目。技术持有方针对电网电能质量治理问题设计开发了高压柔性无功补偿技术与装备,用以抑制系统无功冲击、滤除高次谐波、平衡三相负荷、降低网损。高压柔性无功补偿技术与装备主要包括利用电力学、电子学与控制理论等先进理论,对电网电能质量进行治理的技术以及高压静止无功发生器(SVG)、晶闸管控制电抗器(TCR)、磁阀式可控电抗器(MCR)、晶闸管投切电容器(TSC)等柔性无功补偿装置。

  项目实施过程中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

  成果盈利性:经过近7年的成功开发与产业化推广,实践证明了该成果的科学性、合理性、可靠性和先进性。是连续输送技术的重大革新,为拓宽矿山厂区的选址,降低运输成本,节能降排,减小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具有重要意义;是现代矿山物料输送的新选择,因此具有深远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巨大的市场推广前景。

  成熟度:13、回报级:收回全部投入后开始赚钱再投入

  市场分析:每年按承接30个项目计算,每个项目的平均容量按4000Kvar考虑,项目的利润预计30万元,每年税前利润预计达900万元左右。实现年产量600MVar以上,形成年产300套的生产规模,实现产值12000万元,年创利税2000万元。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33145万元,税收3767万元,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54997万元,税收4256万元,设备在额定的电压、频率下进行生产,不仅可以避免设备损坏,而且可以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商业模式分析: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公司的销售收入为54997.2万元,实现利润总额7533万元,缴纳税金3626万元,应收账款31598.6万元,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总额为58575.6万元,预计年底销售收入将突破75000万元,产值达到63000万元的规模,实现利润5000万元。

  拟采取的转化方式:其他

  资金需求额:300万元

  融资用途:产品研发

  推荐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