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安县千家农户用上高质沼气

  • 发布时间:2015-12-01 08:32:5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何红卫乐明凯)“以前想都没想过,农村也能装上跟城里一样好用的天然气!”近日,55岁的湖北省公安县桥岭村新社区居民张元珍对记者说,村里刚刚集中新装的天然气方便又实惠,比用液化气便宜1/3。

  “与一般城市天然气有所不同,村民们用的是生物质天然气,取之于农村用于农村。”供气方公安县的前锋科技能源公司总经理吴松林介绍说,这是从沼气里提纯成的天然气,然后压缩罐装,用管道天然气的输送模式,点对点供给送往新农村社区,24小时气源不断。

  桥岭新社区百来户居民装上的生物质天然气,就是用该公司研发的提纯灌装技术,通过管道送气入户,按表收费4.6元/立方米,全县现在共安装用户1082户。

  湖北省农村能源办公室主任吴祝平表示,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集中供气需求将越来越旺盛,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参与农村沼气利用,探索农村能源转型升级新路子,重点在新农村等地选址建设小型集中供气工程,引导农村沼气向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