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克熊猫金币在榕受欢迎

  • 发布时间:2015-11-30 10:29:2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2016版熊猫纪念币已在福州开卖。和以往不同的是,2016版熊猫币首次以“克”计量,记者昨日了解到,重量为1克的熊猫金币在福州市场受欢迎。

  据介绍,自1982年发行以来,熊猫纪念币均以盎司作为基准计量,不论是金币还是银币,绝大多数品种都在币面上铸有以盎司为单位的重量标识。但2016版熊猫纪念币计量单位改为克,金币有1克、3克、8克、15克、30克等规格。“1克熊猫金币在福州很受欢迎,发行量少,卖得很好。”金银币经销商表示,11月初,1克熊猫金币期货价在370元左右,但现在1克熊猫金币市场价在450元左右,这意味1克熊猫金币较原料金溢价超过1倍以上。

  央行为什么要将2016年熊猫纪念币计量单位改为克?我省钱币收藏专家表示,这主要是为了方便投资者比较。“市民购买黄金,第一想到的是以克计量,但熊猫币以往以盎司为计量单位,跟消费者买金饰、金条的计量单位都不一致,不太方便比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