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提前半年实现主要污染物减排“十二五”目标

  • 发布时间:2015-11-29 20:29: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环保部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国四项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持续大幅下降,已提前半年实现主要污染物减排“十二五”规划目标。

  数据显示,“十二五”前四年累计,我国主要污染物COD、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降低10.1%、9.8%、12.9%和8.6%。今年上半年,四项污染物排放量继续实现了较大幅度下降。

  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带来最明显的环境效益,就是我国酸雨面积已经恢复到上世纪90年代水平。COD排放量下降,推动主要江河水环境质量逐步好转,重要的标志是劣Ⅴ类断面比例大幅减少。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表示,环境质量的提高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国一些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仍高达2000万吨左右,只有再减少30%~50%,环境质量才会明显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