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两家餐饮店被检出罂粟碱

  • 发布时间:2015-11-29 09:1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倩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成都11月28日专电(记者李倩薇)记者28日从成都市食药监局获悉,在最近一期的成都市食品安全检查中,共检出12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位于市区的两家餐饮店被检出食品中含有罂粟碱。

  此次监督抽检包括蔬菜、水果、生鲜畜禽肉、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酒类、粮食制品、糕点、乳及乳制品等产品。共抽检样品1345批,总体不合格率为0.89%。

  在餐饮环节的123批食品样品中,位于市区的“滋滋烤鱼”自制烧菜香油、“李记零零冷锅串串店”自制串串卤汤被检出罂粟碱,罂粟碱为罂粟中一种主要的生物碱。

  目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展开调查,对违反法律法规的生产经营责任主体,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或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