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五暴跌市场有点恐慌

  • 发布时间:2015-11-28 15:31:2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前几天大盘波澜不惊,指数仍然维持着窄幅整理,沪综指基本在100点的区间里振荡。其实这种走势已经维持了三周,这种状况虽然符合了慢牛的特征,但是背后应该还是有很多因素叠加造成的,面对即将到来的是否通过加入SDR的审议、下周新股申购登场等众多不确定性因素,市场选择了沉默,机构投资者应该也大多选择了观望,所以市场显得有点沉闷。

  本周的市场热点不算太多,但是也不是没有,就是轮换快了点,所以投资机会都是属于提前逢低介入那些热点,在快速拉升中获利离场的投资者。比如上周讨论过的几个强势板块,迷你盘的中小创次新股在本周三曾经掀起过一个小高潮,还有军工股借着周边突发事件的契机也有过短线的冲高,还有券商股也在周三、周四有过短暂的表现。

  但是,周五大盘出现暴跌,各指数跌幅均超过5%。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99点,报收3436.3点,跌幅达5.48%;创业板指数下跌6.48%。由此,周K线收出大黑棒,沪指周跌幅达5.35%,一举跌破3600点、3500点两道大关。

  如此暴跌当然与中信、国信被调查有关,是不是引发大盘整体回调需要观察。下周一开始新股申购,是不是会继续调整?但是这次加入SDR的可能性很大,几个主要国家都已经表态支持人民币加入SDR了,所以通过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顺利加入SDR,对资本市场将是一个重大利好,至少短期会有上攻表现。所以市场在矛盾中谨慎,耐心等待后市的演变,投资者需要的就是耐心,不用过分担心。既然管理层选择了新股开闸,又取消了券商的卖出限制,说明市场环境已经好转。

  周五的军工板块在军改的强势声中表现疲弱,反映了市场的谨慎,但是笔者还是要着重推荐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有券商评论军改就是国企改革的2.0版,这种说法可能激进了点,但是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确实不错。军工优质资产的注入已经开始,从复牌后的军工股表现来看也确实不错,而且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和周边局势的复杂化,相信后面军工板块的资产证券化速度还会加快,军改给投资者带来的是一次历史性的投资机会。从中东、南海等地区的局势分析,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都有一些不确定事件会发生,这又给了军工板块一个中长期炒作的题材,所以军工板块还具有很好的交易性机会。

  国元证券王骁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