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排国内第9位

  • 发布时间:2015-11-28 08:33:2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时隔4个多月后,IPO将于下周一重启,股民也跃跃欲试,准备就绪。股民能否中签除了与资金量大小有关外也要靠运气。昨日记者从同花顺公司了解到,去年以来个人新股申购中签几率排名出炉,按同花顺的样本数据测算,福建个人中签几率为16.65%,名列全国第9位。

  同花顺数据显示,自2014年1月份IPO重启以来,共有70天时间可以申购新股,317只新股发行。虽然单只股票中签率整体仍然低于1%,但客户中签几率还比较高。同花顺测算的样本数据中申购新股人数共为71.1473万人,申购成功人数12.4583万人,中签个人占申购人数 的 比 例 达 到 了17.5%。12万余人平均每人获利25943元,相当于每人赚了5部苹果6S手机。在地区个人中签几率方面,浙江、北京和江苏名列前三,中签的个人占申购新股个人总数比例分别为19.74%、19.64%和19.28%,福建以16.65%的中签几率排在第9位。同花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全国新股申购总人数远高于上述打新人数,公司是按自身采集的样本数据进行测算得出以上结果。

  哪个板块上市的股票中签率更高? 同花顺数据显示,沪市中签率平均为0.824%,深市和创业板分别为0.522%和0.46%。不过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中签率高往往意味着较低的平均收益率。创业板新股申购平均收益率为367.2%,深市次之为314.3%,沪市为246.2%。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上市的新股中,我省广生堂打新收益排名第二,其上市后连续23个一字涨停板,每股打新收益达127710元。

  细分到行业中签率方面,排在前十位的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采掘、公用事业、传媒、商业贸易、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电子、电气设备和建筑装饰。当中非金融行业以1.52%的中签率傲视群雄,中签率最高个股是国信证券,中签率为1.8%。

  收益率最高的前十名行业则依次为:国防军工、传媒、计算机、钢铁、电子、机械设备、休闲服务、化工、通信和医药生物。国防军工最为热 门 ,军 工 行 业 以1010.9%的收益率遥遥领先,收益率最高个股是航新科技,收益率达1321.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