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按按钮,医生护士来床前

  • 发布时间:2015-11-28 08:33:1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每个房间全天24小时热水、冷暖空调、淋浴房、电视,院内配有内科、B超室、心电图室,每个床位有智能呼叫吸氧系统,遇紧急情况一按按钮,医生护士就会来到床前……这里不是医院的高级病房,而是一家养老机构——杭州半山颐养院。

  昨天,半山颐养院在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脚下正式开张。作为配套机构,同时设立了杭州百合护理院。颐养院共有460张床位,价格从1000余元到2000多元不等,护理费从450元到1800元不等。

  杭州市社会福利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杭州地区养老机构新增床位数约5000张,目前总床位数已达到6.4万张,按照老年人口4%的比例(杭州地区共140多万老年人口),目前已基本上能满足社会需求。与过去养、护为主的养老机构不同,今后,像半山颐养院这样医、养、护一体化的养老机构将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本报记者 王燕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