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农户 解民忧

  • 发布时间:2015-11-28 05:53: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宁夏固原市西吉县火石寨乡小川村7组30岁的马得元很高兴。因为他在西吉县信用联社贫困户评级授信工作中,获得85分,信用等级被评为B。

  马得元养了两头牛,他想多养几头,苦于没资金。现在,他经过西吉县信用联社贫困户评级授信,以后每年可获得3万元贷款了。如今,像马得元这样受益于小额扶贫信贷的贫困户,在宁夏数以十万计。

  宁夏扶贫开发工作主战场主要集中西海固地区,分为中部干旱带和南部山区两个区域。这两个区域生态脆弱,干旱少雨,土地瘠薄,资源贫乏,自然灾害频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低,素有“苦瘠甲天下”之称。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杨刚告诉记者,2006年,在国务院扶贫办和财政部指导下,宁夏实施贫困村互助资金项目,截至2014年底,全区累计下达互助资金项目村1230个,资金运行总量6.39亿元,惠及11.1万户,50万人。2012年以后,在贫困村互助资金基础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与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合作,推行“千村信贷·互助资金”工程,解决贫困农户发展资金短缺困难。3年多来,累计为862个项目村发放贷款65.93亿元,惠及农户16.3万户,户均贷款4.04万元。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今年春季,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联合四部门,出台了《关于开展金扶工程小额信贷的指导意见》,制定了《宁夏金融扶贫·小额信贷“金扶工程”实施方案》和《宁夏金融扶贫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宣布: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的信用贷款。截至目前,已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2.23万户9.84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