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房贷利率全国最低

  • 发布时间:2015-11-27 08:31:3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66%,继续创历史新低。

  本市和上海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达到了4.34%。

  本市全部银行都能提供首套房利率优惠折扣。

  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继续上涨,环比涨幅分别为0.3%和0.2%。

  自今年3月开始,天津新房、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8个月呈上涨走势。

  受央行系列“双降”政策影响,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66%,继续创历史新低。其中,天津和上海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达到了4.34%。这是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监测的全国35个城市和地区的最新房贷信息,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也是首次全部跌破5%。

  津城房贷最优惠

  融360统计显示,本月有59.47%的银行给予首套房贷优惠,该比例也创了历史新高。从城市分布来看,一线城市的优惠占比全部高于全国平均值。天津和青岛两个城市,全部银行都能提供首套房利率优惠折扣。

  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全国532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69家,比上月增加7家,占比12.97%。北上广深的汇丰银行可提供8.2折优惠利率,力度最大。另有39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比上月增加11家,其中天津有9家,上海和广州各7家,北京4家……

  本月,全国十大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分别为天津、上海、无锡、北京、广州、青岛、重庆、宁波、珠海和大连。10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突破5%以下,其中,天津和上海为4.34%、无锡为4.38%、北京为4.39%。融360调查发现,排名前四的城市,其平均折扣均低于9折。有房贷分析师认为,在当前房贷去库存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房贷优惠利率将进一步扩大,未来有望各城市首套房平均折扣继续下浮下调。

  二套房房贷方面,统计表明,本月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8%,环比上月的5.65%降了0.27%。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利率高达7.32%,本月同比降低1.94%。可见,伴随着10月降息的影响,二套房不仅利率随之下降,而且利率浮动倍数也有所松动,下行趋势较明显。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全国532家银行中,明确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及以下的银行共有330家,占比62.03%。广州仍是唯一一个未执行二套房新政的城市。

  房价和成交持续回暖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继续上涨,环比涨幅分别为0.3%和0.2%。自今年3月开始,天津新房、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8个月呈上涨走势。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发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上周本市商品住宅市场共成交33.7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2.2%,同比涨幅为46.6%,远郊区县成为成交主力区域。二手房方面,上周全市共成交23.5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62.3%。成交主要集中在市内六区,占全市总成交面积的40%。

  当前,房价和成交呈现持续回暖态势,但去库存压力仍不容乐观。有数据显示,10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再度增加2122万平方米。业内分析认为,当前楼市政策宽松取向明显,四季度在宽松的政策环境和资金环境下,重点城市的成交复苏将继续,但量价增速将有所回落。同时叠加季节性因素,明年初销售增速或明显放缓。

  融360房贷分析师表示,短期来看,在年度销售目标和现金回款压力下,房企将采取更积极的销售策略,市场整体库存压力将继续缓解,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将延续温和上涨趋势;而部分三四线城市仍以去库存为主,房价将保持平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