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方向春运火车票遭“秒杀”

  • 发布时间:2015-11-27 07:19:51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昨天是2016年春运抢票第一天,旅客通过网络和电话能够购买2016年1月24日春运第一天的图定列车车票。尽管铁路方面预计春运抢票高峰在12月初,但昨天石家庄至东北方向的热门列车车票遭到秒杀。

  不到1分钟,石家庄至沈阳4趟列车硬卧车票被抢光

  昨天14点,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订票电话95105105,同时开始发售石家庄2016年春运火车票。此前,根据铁路总公司发布的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12月4日将迎来春节抢票高峰,预计各热门线路的火车票将比较难买。

  记者昨天14点登录12306网站发现,春运第一天火车票开售后,石家庄至华东、西北、西南、广东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均比较好买,基本上能买到1月24日当天的火车票。唯独石家庄至东北方向的各趟列车车票非常抢手,不到1分钟的时间,石家庄至沈阳4趟列车(Z14次、K1082次、K1574次、Z192次)硬卧车票全部销售一空,石家庄至长春2趟列车(K1082次、K1574次)更是仅剩下无座车票。

  来自沈阳铁路局的最新消息显示,明年1月10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沈阳铁路局将新增10对动车组列车,其中6对从石家庄经过,分别为沈阳北~郑州东G1284/1 G1282/3次,沈阳~武汉G1292/89 G1290/1次,沈阳北~石家庄G1296/3 G1294/5次,郑州东~沈阳北G1286/7 G1288/5次,石家庄~沈阳G1298/9 G1300/297次,太原南~沈阳北G2602/3 G2604/1次。没有买到普通列车卧铺票的旅客,不妨过几天抢购高铁车票,肯定比普通列车要好买得多。

  春运石家庄将现三波抢票高峰

  根据往年经验判断,2016年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客流将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等为主。春节前,将主要以探亲客流、民工返乡客流为主。正月初七将迎来节后第一个探亲返程客流高峰,主要以管内客流、长途旅游客流为主,正月十五过后,客流逐渐上升,以探亲返程客流、学生客流、务工客流为主。

  与出行客流高峰相对应,石家庄铁路春运将出现三波抢票高峰。第一波时间是12月4日-12月10日,可以抢购明年2月1日-2月7日(腊月二十三-除夕)的春运回家车票。预计这期间,石家庄至上海、广州、兰州、乌鲁木齐、昆明、贵阳、合肥、长春等长途列车车票将比较难买。

  第二波抢票高峰将出现在12月15日-12月18日,可以抢购明年2月12日-2月15日(正月初五-正月初八)春运返程火车票。预计届时,石家庄至广州、深圳、成都、重庆、郑州等热点城市长途列车车票以及北京、天津等中短途列车车票比较紧张。

  春运最后一波抢票高峰将出现在12月26日、27日,可以抢购明年2月23日、24日(正月十六、正月十七)的返程火车票。届时,北京、天津、张家口、承德、唐山、邢台、邯郸等城市列车车票将比较抢手。

  用电话订票要掌握这些小窍门

  在这个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盛行的年代,网络似乎成了人们春运抢票的唯一法宝。对于那些对互联网不太熟悉、甚至没有网银、支付宝等支付工具的中老年旅客和外来务工人员来说,网上抢票基本不太可能。铁路部门提醒,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善于使用订票电话95105105,订票电话与12306网站的预售期一样同为60天,用好订票电话照样能够成功抢票。

  电话订票同样也有小窍门。首先要做到对电话订票的流程心中有数,最好提前演练,提高按键速度,节约订票时间。其次,要提前查好到、发车站的行政区号。如果对车次或席位有要求,不要选择快速订票,否则会直接自动指定车次和默认硬座,包括无座。除非对订票流程非常熟悉,否则尽量不要选择按车次订票,一些热门车次车票很容易被“秒光”。如果拨打订票电话总是提示占线,可以尝试加拨北京铁路局管内其他城市订票电话(当地区号+95105105)。用座机拨打订票电话比手机拨打成功率更高。

  此外,电话订票成功后,旅客需要在24小时内到代售点或车站窗口取票(当日12点前订票须在次日12点前取;12点后订票,次日24点前取),过期订单将作废。

  温馨提示

  牢记5个抢票黄金点

  1、每天整点、半点刷刷票

  除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每天8点至18点逢整点、半点一般会有车票放出。

  2、车票开售30分钟后抢票

  车票开售30分钟后,可能会有一批未完成付款的票退回,这是抢票的好时机。

  3、开车前15天抢退票

  开车前15天以上不收取手续费,趁这个时间在退票高潮中抢到车票。

  4、开车前一天抢票

  一般情况下,车站会预留少量车票在开车前一天的11:30至13:00、18:00至19:00放出;区段限售的车票,在开车前24小时解除限制,剩余车票放出。

  5、抢临客车票

  每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都会在热门方向加开大量临客,临客速度和车况一点也不比图定列车差。明年春运临客车票预售期调整为40天,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春运增开临客火车票,一定要多看12306网站随时关注临客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