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真功夫原董事长部分股权将拍卖

  • 发布时间:2015-11-27 06:32:0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国内中式快餐龙头企业真功夫的股权纠纷案中,原董事长蔡达标持有的近半股权,即将正式进入拍卖阶段。11月26日,有消息称,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持有真功夫餐饮公司的股权,将在12月14日于广州拍卖。蔡氏家族有关人士向媒体表示,即使蔡所持股权被拍卖,以还清相关债务,然而其仍是真功夫大股东之一。

  对此,现任董事长潘宇海掌舵的真功夫宣称,“此次拍卖若成功,蔡达标所持我公司股权将减少至27.74%,成为第二大股东。”真功夫表示,不参与竞拍,并强调,“虽然拍卖后蔡达标将继续持有我公司股权,但由于董事会是公司最高权力机构,董事会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现管理团队。”

  蔡达标的股权拍卖一波三折,去年底,因蔡氏家族强烈反对评估机构对真功夫做出第一次低估值,当时估值为7亿元,拍卖没有成行。

  现在,根据此次拍卖股权的价格估算,真功夫的估值提高至15.5亿元。不过,虽然估值翻番,蔡氏家族依然不满意。据透露,此前法院曾经组织协商,各方协商的估值是21亿元。

  蔡氏方面表示,即使蔡达标股权被拍卖,用以偿还所欠中国银行和中山联动的5名股东债务,但“蔡达标仍是真功夫的大股东之一。”

  对此,11月26日,真功夫餐饮公司发来声明称,此次拍卖若成功,蔡达标所持公司股权将减少至27.74%,成为第二大股东。

  此外,真功夫餐饮公司方面表示,该公司不会参与此次拍卖,并对评估机构对真功夫的估值,表示“尊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