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体育总局:我国男性成年人体质状况不乐观

  • 发布时间:2015-11-27 05: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韩秉志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6日讯 (记者韩秉志)国家体育总局25日发布《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公报》显示,与2010年相比,我国国民体质总体水平有所增长。主要反映在两个方面:一是2014年国民体质总体合格率增长了0.7个百分点,不同年龄、性别以及城乡人群均呈现增长趋势,特别是乡村人群和女性人群增长尤为明显。二是反映全人口体质各指标总体变化程度的“国民体质综合指数”总体水平有所提高。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我国国民体质的总体水平有所增长,但男性成年人的状况并不乐观,在达到合格等级以上的人数和体质综合指数两方面数据均有所下降。”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所长张良说。

  《公报》还显示,20岁至59岁各年龄组人群握力、背力呈现下降趋势。这表明成年人群的最大力量下降,尤其是成年男性握力、背力等指标下降明显,结合2000年以来的数据分析,我国成年人的力量已呈持续下滑趋势。

  此外,同期发布的《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显示,我国学生体质与健康总体有所改善,表现在形态发育水平继续提高、肺活量水平全面上升、中小学生身体素质继续呈现稳中向好等,但与此同时也存在大学生身体素质继续呈现下降趋势,视力不良检出率居高不下,继续呈现低龄化倾向,各年龄段学生肥胖检出率持续上升等问题。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