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周经济数据密集发布 欧洲央行料维持宽松

  • 发布时间:2015-11-27 01:00: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张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周风险事件较为集中,欧元区将公布利率决议,受制于经济增长缓慢,欧洲央行维持当前低利率的概率较高。数据方面,各大经济体将公布就业以及制造业数据,领先指标显示美国11月非农数据或表现稳健,料抬升12月美联储加息预期,支撑美元。

  12月1日,星期二,中国公布11月官方制造业以及非制造业PMI、11月财新制造业PMI,法国、德国及欧元区公布11月制造业PMI终值,德国公布11月季调后失业率,美国公布11月ISM制造业PMI以及10月营建支出月率。

  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指数PMI为49.8%,持平前值。分项中生产指数为52.2%,前值为52.3%;新订单指数为50.3%,前值为50.2%。分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PMI为51.0%,走势平稳;中型企业为48.7%,小型企业为46.6%,持续低于临界点。中国10月财新PMI为48.3%,前值为47.2%,好于预期。数据显示四季度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大,11月官方PMI料难有超预期表现。

  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为50.1%,略好于预期。分项指标中,新订单指数升至52.9%,前值为50.1%;新出口订单为47.5%,前值为46.5%;产出为52.9%,前值为51.8%。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增速放缓,但是产出及新订单指标显示出触底迹象。最新公布的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速较初值显著上修,且消费者支出保持强劲。

  12月3日,星期四,中国公布1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欧洲央行公布基准利率,德国、法国以及欧元区公布11月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公布10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公布1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欧元区11月综合PMI初值为54.4%,前值为54.0%,表现好于预期。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企业活动创下2011年中以来最快增速,新订单的增长主要受益于欧元疲软和企业降价。德国11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4.9%,好于预期和前值,大众汽车事件的负面影响有所削减。法国11月综合PMI初值降至51.3%,低于前值和预期,但是仍连续第10个月高于荣枯线。具体来看,法国方面数据回落主要是受到恐怖袭击拖累,服务业增长放缓。

  尽管欧元区目前维持复苏趋势,但是经济增长依旧不够稳固。欧元区三季度GDP季率增长仅为0.3%,低于前值和预期。成员国数据均显示受发展中国家增长放缓的不利影响,出口表现疲软。欧洲央行将在下周四公布新的利率决议,根据近期官方表态,欧洲央行计划至少在2016年9月份之前继续施行既定量化宽松政策。本次会议料维持低利率不变,欧元维持弱势格局。

  美国1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26万人,为一个月来最低水平,基本符合预期。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与上周持平,为27.1万人,处于42年最低水平。四周均值连续33周低于30万人,显示就业稳定增长。

  12月4日,星期五,美国公布11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以及8月失业率。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7.1万人,大幅好于预期和前值,9月和8月合计数也有所上修。具体来看,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上升0.4%,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5%,为2009年以来最大升幅,好于预期。美国10月失业率下降至5.0%,为2008年4月以来低点。参考目前已公布的11月前三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预计1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将保持强劲增长。如果就业数据确实符合预期,意味着美联储在12月15日召开的利率会议上加息成为大概率事件,对美元形成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