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根廷新政府阁员商业背景突出

  • 发布时间:2015-11-26 11: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书宏≡燕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5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阿根廷媒体发现,当选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25日公布的新内阁成员中,竟有多人有着突出的商业背景。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26名内阁成员中,新外长马尔科纳曾是IBM高管;能源部长阿朗古伦曾是壳牌石油阿根廷公司总裁;央行行长斯图斯奈格曾是阿根廷城市银行总裁;生产部长卡布雷拉曾是惠普、汇丰银行和《民族报》的高管。

  马克里任命了38岁的佩尼亚为首席内阁部长,负责协调内阁不同部门间的行政事务。此前他被认为是马克里竞选团队的核心人物和智囊。

  整治经济被认为是马克里政府当前第一要务,新任的财政和金融部长与中央银行行长将主导应对通胀、削减财政赤字和调整货币政策工作。

  在本月22日举行的阿根廷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反对派“变革”竞选联盟候选人毛里西奥·马克里战胜执政联盟“胜利阵线”候选人肖利,当选为阿根廷新一任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