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股通连续4日净买入 机构看好A股后市

  • 发布时间:2015-11-26 10:04: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综指昨日放量震荡上行,收盘涨0.88%报于3647.93点。恒生指数昨日则维持低位震荡,午后一度翻红,不过尾盘快速回落,收报于22498.00点,下跌0.40%。恒生指数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由此,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上涨0.67%,收报于138.77点。

  沪港通方面,沪股通在经历了一波连续21个交易日的资金净流出之后,近期呈现了连续净买入状态。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净流入金额为1.53亿元,额度余额为128.47亿元,额度余额占比为98.82%,沪股通自11月20日以来连续4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

  港股通延续了此前净流入的势头,昨日港股通净流入金额为5.80亿元,额度余额为99.20亿元,额度余额占比为94.48%。港股通自10月28日以来已经连续21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净流入资金达94.80亿元。

  个股方面,长江电力昨日净流入资金为1.36亿元,排名前十大活跃个股首位。此外,贵州茅台净流入0.98亿元,华泰证券净流入0.40亿元。大秦铁路净流出资金最多,金额为1.38亿元,浦发银行净流出0.69亿元。

  沪股通标的中,昨日有418只股票上涨,87只股票下跌,梅花生物昆明机床君正集团等13只股票涨停。港股通标的中,昨日有97只股票上涨,168只股票下跌,周大福 、顺风清洁能源和思捷环球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5.95%、5.51%和5.51%。

  针对2016年A股市场的走势,国泰君安申万宏源均积极乐观。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预测明年A股最高至4500点,申万宏源也预测最高至4750点,并认为慢牛或已逐步到来。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明年流动性宽松及“资产荒”已较为确定,这有助于维持股市的高估值。A股“慢牛”可能已经逐步到来,预计沪指全年波动区间为3050点~4750点。在概率较大的中性情景假设下,沪指至少摸高至4000点,创业板指触及3550点。

  策略方面,王胜认为,2016年寻找新经济中高景气的子行业依然能够贡献超额收益,而2016年下半年可能推出的战略新兴板将再次点燃新经济的投资热潮。新经济行业的市值占比可能突破海外资本市场历史占比,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高景气的新兴行业仍然是2016年投资布局的最重要方向,强烈推荐高景气的行业组合,如体育、医疗服务、前卫科技、休闲娱乐、教育、新能源等。

  国泰君安则将明年A股空间最高预测至4500点。其表示,2016年全年市场的波动空间将在3200点到4500点的核心区间内实现震荡。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股市熊市已经结束了,步入正常市。对于A股配置,任泽平则表示,目前来看,A股是存量货币,方向还是成长股,负利率会将进入新常态,负利率新常态意味着成长股承担结构调整的成本,有利于新兴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